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縣府推動英語教學成立全國第一所國中英語村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推動英語教學,成立全國第一所國中英語村,教育局昨日宣布,全國第一所國中英語村位於桃園市文昌國中,即日起招生,將招收十班。預料,具示範性質的文昌國中英語村成立後,將吸引大批家長將子女送往該校就讀,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勢將面臨人情關說等相關問題。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文昌國中英語村將透過情境式教學來培育學生聽、說、讀、寫全方位的學習能力;英語村利用閒置教室,規畫成虛擬實境的英語生活環境,還規畫英語營隊課程,讓全縣不同英語程度的國中生都可以身歷其境。

「學生花時間學英語,但卻開不了口說英文。」這是國內英語教學長久遭人詬病之處,因此,如何營造一個全英語的環境,打破說英語的恐懼,便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張明文指出:近年來南韓致力提升國民的英語水準,更耗資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英語學習營,從建築物到交通工具,一景一物,全部仿效英國小鎮,學員來到英語村一律只能說英語。

教育局還安排國中老師前往韓國取經,計畫在桃園南區及北區各選定 1 所國中,設立國中英語村,也有部分高中職校規畫具有特色的主題性英語村教學環境。

張明文局長說,北區國中英語村規畫在文昌國中,利用學校閒置空 間及相關領域教室、專科教室,布置學習情境,一間間教室搖 身成為虛擬實境的「客廳」、「餐廳」、「圖書館」、「郵局 」、「銀行」、「商店」、「旅館」、「醫院」等英語體驗空間 。

文昌國中英語村亦將聘請外籍教師、英語教師及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 擔任師資,課程採情境式教學,利用周六、日及寒暑假時間設計2天、1周或數周不等天數的英語營隊課程;其他時間英語村設備及師資,可供學校英語班課程、資優教育方案 (英語組 ) 課程、普通班適性課程及其他英語實驗課程使用。

照片說明:桃園縣政府推動英語教學成立全國第一所國中英語村。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