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為再創竹縣五峰鄉觀光第二春縣府將開闢替代道路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在前幾年艾利颱風受創嚴重,觀霧風景區封山之外,對外主要聯絡道路大鹿林道也時傳崩塌,影響當地觀光發展。有鑑於鄉內還有大霸尖山、清泉溫泉、白蘭休閒農業專區、八仙瀑布、銀絲瀑布等知名景點,民宿業者和相關觀光產業先前也投入許多資源,加上果農辛苦一年種植的高經濟水果、蔬菜,需要穩定的運輸通路,縣長鄭永金指示開闢大鹿林道之外的替代道路,再創五峰鄉觀光產業的第二春。

農業局長范國銓九日在主管會報中指出,日前已會同民政局、五峰鄉公所、代表會等單位前往五峰會勘,發現大鹿林道1k到10.5k有十幾處崩坍,當地的地質、土壤、水文特殊,稍有大風雨就會不定時坍方,增加道路整治修復的難度。

范局長一行找到的替代道路,是從清泉沿清石道路接民生部落的產業道路,跨越霞客羅溪有四百公尺待開闢,就可連接產業道路接大鹿林道15k到雲山部落,初步鑑定這個路段的地質狀況很穩定,只要將原本產業道路設舖面、強化邊坡排水、新闢四百公尺道路和跨溪的橋樑,就是大鹿林道最好的替代道路。

由於興建經費初估上億元,鄭縣長指示向農委會、內政部、交通部觀光局、原住民族委員會等單位爭取經費,他並要求縣府相關主管平時就要與中央保持最好的互動,秉著尊重、將拜託、感謝當做口頭禪,並做好計劃,爭取到更多補助經費建設竹縣。2006.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