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縣議員林政賢要求警察局長林德華重視義交權益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議會昨日上午進行警察局工作報告,議員林政賢要求警察局長林德華重視義交權益,同時籲請熱心人士加入義交行列,發揮關懷互助精神。林政賢議員指出,桃園縣義交無論在誤餐費以及值勤時的裝備,皆不如北、縣市義交,期望桃園縣警察局重視,讓義交的愛心有更多肯定。

目前亦擔任桃園縣義交中隊長的林政賢,昨日質詢時還特地穿著義交的桔色制服,並有義交中隊的核心成員卅餘人到場旁聽。林政賢說,桃園縣全縣義交有五百人,桃園市義交四年前有百餘人,目前人數銳減中,只有六十五人左右。

義交們站在重要的交通路口指揮交通,並未支薪,還要暫停開車的工作,減少收入的時間,站在車來車往的路口,指揮交通,相當辛苦,前縣議員林山峰即直言指出,義交是一群默默為社會付出的傻瓜,不求任何回報,長年來並未獲相關單位重視。

而義交權益未獲重視的結果,正出現募不到隊員的窘況,因為許多年輕人不願對社會付出、對人伸出關懷,讓他相當憂心有一天馬路上再也看不到義交。

林政賢說,馬路如虎口,義交朋友就是站在虎口上的馬路天使,因為有他們管制路面交通,使我們的交通得以更加順暢。林政賢認為,義交投入公益活動,本來就不奢求回報,正因為如此,所以政府相關單位更應主動給義交適當的重視與肯定。

以桃園縣的義交而言,值勤時的誤餐費目前是一天、二個小時的路口交通指揮,只有七十五元,不到北縣、市義交值勤誤餐費的一半;大雨滂沱的日子,義交穿著的雨衣不但不像交警穿著的雨衣,能防風、雨,還會滲水,相當不適,有關的裝備上也相當不齊,因此林政賢要求警察局長林德華重視義交,關懷也肯定義交為社會的付出。

照片說明:林政賢議員拿著義交(右)與警交不同質料的裝備雨衣,要求警察局長林德華給為社會付出的義交多肯定。【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