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十三屆南瀛杯中小學直笛比賽啟動學子心靈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唯一由同鄉會社團主辦的音樂活動─「桃園縣第十三屆南瀛杯中小學直笛比賽」,廿四日於桃園縣文化局演藝廳展開賽程,桃園市長蘇家明親臨會場,主辦該活動的台南同鄉會理事長林哲藝說,南瀛杯直笛賽已連續舉辦十三年,從未間斷、參賽人數也越來越多,受到各方的肯定,並默默發揮社會教育的功能。

這項比賽今年有七百多人參加,優勝成績於下午五點左右才揭曉,名單如下:

國小組合奏:(1)中山國小(2)新莊國小、忠貞國小(3)大同國小、北門國小、華勛國小。國中組合奏:(1)平鎮國中(2)治平中學國中部(3)光明國中。國中組重奏:(1)東安國中(2)大溪國中 (3)會稽國中。

國小組重奏:(1)華勛國小(2)東安國小、山頂國小(3)新莊國小、龜山國小、大同國小。國中組獨奏:(1)吳宗楊 (2)李奉樵、陳湘霖 (3)葉慧敏、王敏柔、盧冠伊。國小組獨奏:(1)高攸青 (2)吳景文、陳郁涵 (3)黃巧筠、李淇、莊瑀欣。教師組合奏:(1)華勛國小 (2) 桃園縣教師直笛合奏團(3)大竹國小。

理事長林哲藝指出,「桃園縣南?杯中小學直笛比賽」記得八十三年間剛開始舉辦時,當時的參賽人數僅有百餘人,如今已成長至近千人,每次的賽程都相當熱絡。而該項比賽活動得以持續、成功的年年舉辦,主要是任職教育界的該會理事黃清淵全力推動,藉其在直笛音樂教育的專才,幾經波折而創立此項比賽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