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覬覦不法所得遭挾竹警機警救人質逮三嫌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刑警隊偵一隊幹員,三日午漂亮偵破乙起妨害自由案,不僅安全的救出遭挾持三天之久的林姓被害人母女,同時逮獲挾持被害人前往銀行領款的不法集團份子常永銓、倪進恩和錢德麟等三嫌,由於全案仍涉及有偽造文書、販賣土地詐騙鉅額金錢等情事,以及尚有三嫌未到案,因此全案仍由警方持續擴大偵辦中。

據了解,竹市刑大偵一隊幹員是在一日下午五點半左右接獲俞、莊兩名男子報案,
指他們二人在三十日中午在台北市康定路,遭綽號「小常」者率人傷害、恐嚇、強盜,並在匹等脅迫下供出另名林姓女子之台中住處,而綽號小常的常永銓(男、四十一歲)隨後以電話聯繫倪進恩(男、二十七歲)等三而名同夥,前往台中市西區黎明路強行押走林女及其年僅五歲之女兒,他們唯恐林女母女遭危害仍向該隊報案請求營救。

該隊受理調查發現,常嫌等貢祖維造文書、詐騙集團,以偽造之土地權狀、人頭證件、人頭帳戶,販賣假土地詐騙鉅額金錢(被害人指稱金額逾二億元),而常嫌等在得手後將詐騙所得分別電匯至人頭戶再行轉帳洗錢,而被挾持的林女即為人頭之一,其於彰化銀行新竹分行之帳戶內,即有該集團詐騙後所匯入之一千二百萬元。

惟,林女覬覦鉅額金錢,竟以黑吃黑手法偷偷轉匯出二筆金額六百萬元至其他帳戶為常嫌等發現,常嫌等為阻止剩餘六百萬元遭轉匯,除將林女彰化銀行之帳戶密碼凍結外,更挾持其母女二人索討遭轉出之六百萬元。

據了解,該隊經二日的循線調查發現,常嫌等將於三日中午挾持林姓母女到位於竹市中正路的彰化銀行臨櫃辦理提領手續,仍由該隊幹員前往埋伏,並在倪嫌帶同林姓母女進入銀行時急馳而出,安全的營救出林姓母女,逮獲倪、錢及在中正路上把發的常嫌等三人。

獲救後仍心有餘悸的林女表示,常嫌等將其母女強押限制行動,在台北市和平西路、復興南路兩家飯店其間,她發現常嫌等為免事跡敗露,有意在押其臨櫃領款後加以殺害,所幸警方及時將其救出其母女始能倖免於難。對於其一時之貪念而身陷險境,林女則後悔不已。

由於全案仍涉及有假販賣土地真詐騙鉅款等刑案,因此警方除先行依妨害自由、傷害、恐嚇及強盜等罪嫌,將落網的常嫌等三人移送檢方究辦外,另佈線追緝該集團另三名嫌犯到案擴大偵辦全案中。2006.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