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敏盛醫院成為首家接受國際醫院評鑑(JCI)之醫院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醫療品質再升級! 桃園市敏盛綜合醫院繼94年以優越成績順利通過國內醫院評鑑之區域教學醫院後,下週一( 10)日接受國際醫院評鑑,成為國內第一家挑戰國際醫院評鑑之醫院,獨步領先各大醫學中心,成功跨足國際醫療,為台灣國際化再造一新里程碑。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表示,此次國際醫療評鑑活動為期五天,由來自美國的三位國際級醫療護理專家以實地訪查、文件審核、及深度訪談的方式,針對該院醫療品質及服務效能進行縝密評估,評鑑過程十分嚴格審慎,務求為醫院進行全面性的體檢,為患者的權利嚴格把關。若進行順利敏盛醫院將於今年10月正式取得認證。

敏盛醫院資深品質副院長周治華指出, JCI國際醫院評鑑始自1999年,由美國JCAHO之國際部門舉辦,聘請美國醫界經驗豐富的資深醫療、護理、及管理專家擔任評鑑委員。評鑑範圍遍及美、歐、亞、非各大洲等地80餘醫療院所。

JCI評鑑是依據國際公認標準,來衡量醫院品質之結構、過程、及結果,並強調病人安全及持續品質改善,其目的在於幫助醫療提供者提升並自我挑戰醫療品質和安全。而相較於大家所熟知的ISO,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ISO的認證流程與標準較符合製造業需求,在醫療的應用上有限,而JCI的規範是完全依照醫療服務業所設定,在作業標準的要求十分嚴謹。目前,JCI的認證已獲得國際上的肯定,新加坡政府更規定國內醫院均需取得JCI認證。

敏盛醫院院長張楊全表示,為了確保服務品質,醫院必須定期接受第三者(Third Party)的評鑑,從客觀角度衡量醫院品質,成為一個令人信賴的醫療機構。藉由持續的評鑑活動來提升醫療品質是該院維持高品質醫療的基本政策,並制定「國內醫院評鑑—JCI國際醫院評鑑—國家品質獎」的三年品質循環。

敏盛醫療體系李源德總裁指出,敏盛的願景,是成為一個使民眾信賴、世界級的高品質醫院,並跨足全球市場,開創亞洲醫療照護產業的領導品牌。敏盛若順利成為台灣第一家接受JCI國際醫院評鑑的醫院,將使台灣醫療品質與國際接軌。而未來敏盛更將與美國保險公司簽約,以高水準的醫療品質吸引國際病人來台,開拓台灣醫療界的一片無限的藍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