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縣舉辦「校園有愛;志工有情」表揚大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了感謝一群長期默默奉獻的校園志工,桃園縣政府11日上午9點舉辦一場「校園有愛、志工有情」志工表揚大會,由朱立倫縣長頒獎表揚 300位績優交通導護及教育志工,感謝他們風雨無阻擔任交通導護工作,晨間說故事陪伴小朋友成長,共同呵護我們下一代。

縣長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教育政策很單純,即「追求卓越;永續經營」,而要達成目標追求的條件之一,非得擴大教育參與(involvwment),我們要邀請每個縣民接來投入教育工作,我門期望每個縣民皆是教育向上提升的推手,我們深信,惟有大家心手相連,無條件關懷相挺教育,「桃園教育飛起來」的美夢終將成真。

71 歲的林連地老先生,在文山國小擔任交通導護志工,不論寒霜溽暑,不畏日曬雨淋,在學童上下學時間站在大馬路口,保護小朋友的安全,他說做志工使他變得年輕,能夠站在學童最需要他的地方,就覺得很有價值。

建國國中姜進財及劉嘉惠夫婦,秉持助人最樂的人生觀,不僅在多所學校交通導護志工及環保志工逾 9年,並且同時於急難救助大隊、新竹捐血中心、桃園市公所、祥和協會等處擔任志工。曾經在執勤時受到意外傷害,但仍不減其服務熱忱,熱心助人精神,深受社區居民讚揚。

宋屋國小陳麗如擔任圖書館志工已有8年,一手包辦圖書整架、催書、借還書及學生借還書排行等工作,在學校推動圖書電腦化之時,他幫忙將圖書分類、編目與建檔,可以說是學校推動圖書電腦化幕後的大功臣。雖然志工為無給職,陳麗如每天都服務超過八小時,對於學校學子貢獻良多。

西門國小郭慶汎志工,也是陽明高中老師,每天利用晨間早讀及課餘時間至西門國小、大崗國小附設幼稚園、私立日昇托兒所擔任說故事志工,他也是文化局及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說故事志工,從事志工服務逾11年,受小朋友歡迎,他還多才多藝,帶領學生製作花燈比賽奪冠,並曾獲年度績優教師及Super教師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志工的愛總是大而無私,校園中也因為這些快樂奉獻的志工而充滿了愛, 「校園有愛;志工有情」,因為志工們的愛心付出,桃園的教育將更溫馨、更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