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因應颱風來襲竹市長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針對輕度颱風碧利斯朝向台灣襲進,中央氣象局十二日上午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苗栗以北列入警戒區,新竹市長林政則於上午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指示全市一百一十四處列管易淤積圳溝於十三日中午前完成再次疏濬工作,民政局提供三區區公所一萬四千個沙包供民眾索取,相關預防風災作業立即展開,人員停止休假機動待命外,也呼籲市民在颱風影響新竹市最劇的十三日下午至十四日整天的期間儘量不要外出,若遇緊急事故馬上打一一九尋求協助。

林政則市長據消防局長廖茂為來自中央氣象局發佈的颱風預測資料,呼籲市民從十三日下午起,碧利斯颱風暴風圈開始接近新竹市前,即應提高警覺,由於這次颱風狀態較為特殊,須嚴防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災情,因此十四日起至十五日可能發生的豪雨天候,是這次颱風所須預防的重點。

他指示工務局長陳炳煌、環保局副局長何智明、觀光局副局長馬耀球、民政局副局長李文達,以及三個區公所區長,對全市一百一十四個列管易淤積圳溝、十七處地下道處所,加強警戒疏濬,圳溝在明天中午前完成再次清淤作業,地下道則運送抽水機現場待命,並請求空軍四九九聯隊支援大型抽水機機動待命。

林市長亦同時指示三個區公所,儘早完成沙包準備工作,除了區公所開放提供民眾索取外,分配到里辦公室的定點位置,亦提前知會各里辦公室,宣導風災預防工作,讓民眾就近取得沙包。

另外,所有緊急應變成員停止休假,各區、各業務單位應增加巡查頻率,包括工程現場工安維護、廣告招牌的固定、交通號誌鎖定、路樹、溪流等警戒、若發生災情之災民照顧工作等,加強防災效能,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2006.0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