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區公車票價不漲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客運總經理許一平、業務經理黃文義十八日連袂拜訪市長林政則,反應油價調漲、營運成本提高,竹客不堪虧損,盼能調漲票價;林市長考量物價多所調漲,市區公車再漲會造成人民負擔,也體諒竹客經營困難,因此表示市府願補貼價差。

黃經理指出,油價自民國83年的平均價11.10元不斷調漲至今年截至目前的平均價22.19元,漲幅為一倍,但是公車票價自民國83年5月核定的15元迄今未漲過,營運成本提高不少,且比照班車費率計算票價,至少要20元才足以因應成本;許總經理也表示,扣除嘉義縣、基隆市、高雄市等自設公車處的縣市,新竹市可說是私營公車中負擔最輕的地方政府。

交通局長郭振寰表示,調漲票價應循序漸進,一下子漲幅太大,民眾難以接受,根據公式計算,票價每調漲1元,就會流失5%的乘客,因此建議票價先以全票18元、半票9元計算,但是不反應於向民眾收取的票價上,而是由市府補貼價差。

林市長感謝竹客長期經營地方事業,配合市府的各項觀光活動,協助出動接駁或導覽公車,體諒大眾運輸確實因油價上漲受到衝擊,但是又希望不影響民生,而大眾運輸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與弱勢族群的交通工具,絕對有經營下去的必要,因此比照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等縣市,由市府吸收價差,給予竹客補貼,自今年7月1日起算至年底,以全票18元、半票9元計,預計市府將補貼約450萬元,林市長並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既不用耽心停車位問題,也能節省油資。2006.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