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建功聯里福德宮將專案辦理都計保留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位於竹市建新路上的建功聯里福德宮所在土地,因眷改完成後依規將於今年底騰空移交國有財產局管轄,居民們經向市府反映求助,市長林政則十九日指示都發局邀集國防部軍備局、國有財產局新竹市分局、市府民政局宗教禮儀課、觀光局設施課及豐功里長翁秀瓊、福德宮廟方人員等,針對問題處理深入研商,經討論發現面臨諸多法規癓結,林市長裁示採都計專案變更公園與機關用地方式,儘可能於年底前徵得國防部無償撥用該土地,搶救福德宮面臨拆除的命運。

建功聯里福德宮於七十六年舊址曾辦理寺廟登記,但八十五年因公道五開闢拆除遷移,重建地點牽涉軍方土地而未能辦理寺廟登記,造成目前無法循都計變更宗教用地向國有財產局申購的窘境,林市長對於居民企盼保有福德宮的急切心情表示關懷,期許各單位從旁協助,創造多贏結局。

國防部軍備局代表出席人員說表達軍方願與榮眷一同努力的態度,提出可由市府提出撥用計畫方式,讓福德宮免除年底必須拆除騰空移交給國有財產局的命運,而撥用若屬公共使用還能採取無償撥用的條件,市府不需花費經費就能取得,不過撥用計畫牽步的地目變更程序,恐是此案最大關鍵。

林市長徵詢都發局長黃秋榮,得知此案確已列入都計通盤檢討一百八十餘案件之一,但時程估計要到明年中才會完成,緩不濟急,因此裁示採取專案變更方案,以編訂公園與機關用地提出申請,趕在年底完成並請國防部同意無償撥用。

林市長主張先將福德宮必須拆除的因子消滅,再進行後續由居民自組社團法人申請承購土地的籌備事宜,兩階段的作業,可望達成多贏結局,他指示宗教禮儀課長鍾月星向內政部請示類似案件的解決方案,必要時邀請市籍立委協助推動。2006.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