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實施路暢 商家無奈紛紛裁員歇業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執行路暢專案,24日起於桃園市區持續展開三民路、中山路一帶路段的第二波路暢專案,已引起該路段商家相當大的恐慌。據了解,路暢專案執行二個月以來,桃園市中正路、中山路一帶商家生意大受影響,哀聲、怨聲四處,店家裁員或歇業,屋主也面臨黃金店面租不出去的窘境,商家們的不滿只能「壓」在內心深處,又能奈「朱縣府」如何!

商家們指出,數百商家也發動到縣議會抗議過了,然朱立倫縣長仍一意孤行,不願傾聽人民的聲音,朱縣長也沒有連任的壓力了,而縣府的官員只會一昧奉承,不敢為老百姓的痛苦發聲,所以,對於路暢專案的實施,只要被劃定該專案的週邊商家,已實施的路段週邊商家是相當無奈,未實施的路段週邊商家則是憂心不已。

多數的商家指出,整個大環境景氣不佳,台灣的經濟力更是嚴重下滑,而路暢專案則如雪上加霜的專案,讓商家面臨一個不重視民意的縣長,只能說「有苦難言」,不知如何是好?

桃園市中正路上的一家照像館老闆表示,桃園縣與台北市的車程僅卅分鐘,但桃園、台北兩縣市的各項建設,卻相差很大,尤其在交通建設上,台北市有便捷的捷運系統,桃園縣非但沒有便捷的捷運系統,連搭乘市區公車、客運公車都相當不便,所以桃園縣民為了尋求時間上的方便,多數以車代歩。

路暢專案實施以來,只要是開車的民眾,都不願到實施路暢專案的商家消費,因為民眾面臨警察的交通取締外,還有可能遭到拍照、開單的情形,於是,實施路暢專案的道路,的確道路交通順暢了,但是因為人、車出入遽減,商家生意冷清所付出的慘痛代價。

商家們說,朱立倫縣長根本不重視民意,儘管他們透過各種管道陳情、抗議,但朱縣長仍一意孤行,因此,為了求生存,小小的照像館到七月底前要裁員三人,由夫妻兩人獨自苦撐,至於對面、鄰近的商家泰半怨聲載道,大嘆「苛政猛於虎」!或選擇關門歇業;至於裁員、歇業造成的家庭、社會問題就由「朱縣府」接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