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廣大民意支持路暢配套措施八一起相繼實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五一起實施路暢措施的桃園縣各鄉鎮市重要道路,商家、店家因生意深受影響,反彈聲浪四起,以及民眾發出不便的看法,縣政府26日表示,他們都相當重視,不斷研討各種配套措施;而有關停車場的增設、大眾運輸系統的規劃以及停車場指標的設置,目前也在積極進行中,相關配套措施八一起相繼實施,縣府有信心,人潮、商圈繁榮景象,短期間內將再展現。

縣政府表示,路暢專案實施近兩個月,縣府相關單位飽受各方壓力不小,然根據縣府在六月下旬委託民間單位,針對路暢專案實施,向三千位桃園縣民進行的意見調查顯示,幾達九成的民眾贊成、並高度肯定朱縣長執行路暢專案的用心與成效。也因為基於廣大民意的支持,朱縣長一再重申貫徹實施路暢專案的決心。

桃園縣政府指出,朱立倫縣長上任以來,施政方針一切以多數民意為依歸。因此當民調顯示,桃園縣民對交通、治安兩大建設問題最不滿意時,如何改善桃園縣各鄉鎮市重要道路的惡化交通與治安問題,朱立倫縣長及縣府團隊莫不認為是當務之急。

以桃園市中正路商圈為例,中正路擁擠的交通,一直深受民眾詬病及縣府相關單位頭痛,中正路商家兩側任意停放違規的汽機車,商家前的騎樓、人行道擅自轉租給攤商,整條中正路的街容景觀,並未隨著城市的進步,而有所改變,依然停留在廿年前的擁塞與髒亂。

因此,當五一起實施路暢專案後,在執法單位雷厲風行強力取締下,道路暢通了,騎樓也不再到處是攤商,人、車行走中正路上順暢無比,雖然商家、店家以及民眾受到停車不便的影響,人、車潮大幅減少,生意受到嚴重影響,但縣府認為,這些負面的影響,都將在相關配套措施於八月一起陸續實施後,縣府團隊有信心人、車潮及商圈繁榮將再展現。

八月一起陸續實施的路暢配套措施大致有:已經由地方里辦公處,協助、補助商家週邊閒置空地規劃停車位大致完成、完成增設停車場指標以便利民眾停車、增開市民公車、客運班車,提供民眾更便捷的大眾交通搭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