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市八月觀光月系列活動-探尋新竹市區八大古蹟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2006新竹市觀光月系列活動「探尋新竹市區八大古蹟」活動,12日上午盛大舉行,上千位民眾頂著夏日艷陽,帶著小朋友來到新竹市役所旁的親水公園,參加這場相當有趣又兼具知性的古蹟嘉年華會,現場一片歡樂親子互動頻繁,為新竹市的觀光月系列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12日上午新竹市役所旁的親水公園,一早即熱鬧滾滾,人潮紛紛而至,立委柯俊雄,市議員鄭劉淑妹、古榮政,及市府觀光局長何智明、長和宮管委會主委楊金土都來到活動現場,一起與民眾參予活動,並嘉許文化局在觀光月中,規劃城市古蹟遊覽行程,為新竹市進行豐富獨特的文化行銷,增添城市觀光內涵。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新竹市八月觀光月辦理八大古蹟探尋,要讓大家發發發,尤其新竹市除了青山藍海外,更有多處具有人文歷史的老建築值得探尋,文化局規劃這次古蹟活動,讓民眾可以聽,可以遊、可以學,做為新竹市文化觀光的優質示範。

活動精心設計了多項深富意義的親子活動,包括陶藝家葉佐燁及紙黏土等專業老師,為活動設計了八大古蹟圖樣及戲曲臉譜,讓民眾現場彩繪,大小朋友可以自由揮灑創意,為古蹟著色,用環保布製成國劇臉譜,另外還有親子家庭日,用紙黏土捏塑出色彩豐富的古蹟圖案吊牌等。

此外,古蹟導覽員帶領民眾,走訪市役所、州廳、都城隍廟、迎曦門(東門城)、鄭氏家廟及進士第、長和宮和水仙宮、東門保福德祠等市區八大古蹟,穿梭古竹塹城的小巷弄,沿途串聯解說新竹舊城故事,讓大家更加熟悉新竹城市的歷史及各時代風貌;之後民眾可憑至各古蹟點集來的八個章戳,兌換「竹塹老店風味美食品嚐券」乙張,享用風城的溫馨特色小吃。

看古蹟、聽竹塹小城故事又有地方小吃品嚐,八月的觀光月系列活動輪番上陣,熱鬧非凡,也讓本地、外地民眾充分感受新竹市的城市魅力與活力。2006.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