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市長指示觀光局儘速達成植樹五萬株目標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強力推動花園城市綠化美化環境工作,以二屆市長任內達成植樹五萬株目標為期許,林市長二十一日指示觀光局長何智明偕交通局長郭振寰儘速執行,何局長依照統計報告迄九十四年底計有交通局一萬零五百株、工務局七千株、建設局三千一百株等完成植栽數,今年交通局與觀光局將再完成六千五百株工作,可達總數二萬七千一百株。

市長林政則表示,城市綠化的遮蔽率愈高,代表環保生態意識愈成熟,新竹市綠帶自新竹縣界址向西延伸,生物多樣性相當豐富,包括十八尖山林相繽紛,百花爭妍,已成名符其實的自然教室,近期發生的捲葉蛾幼蟲蜉化引發蟲蟲危機、原住民前往狩獵野生動物等,相信一般人都會訝異,這樣原始的足跡,竟然出現在新竹市的山丘。

因此林市長指示觀光局長何智明儘速覓尋適當植栽地點,提報計畫繼續執行,他肯定交通局過去在新竹漁港、海山漁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自行車道延線等地,大量植樹顯現成效,一改海邊給人的枯瘠面貌。

何局長說明上週末再獲民眾反映大量毛毛蟲出現十八尖山,已即刻派人處理,對原住民逕入狩獵的行為也在進出口三處豎立禁止告示,若再發現將移請警方查處。

林市長另外針對兩岸政策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的趨勢,指示觀光局及早因應出版簡體字的觀光導覽,另外多方蒐集新竹市受大陸遊客耳熟能詳的產物、景點,包含新竹科學園區在內整體規劃。2006.0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