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竹市警偵破民宅強盜案逮四嫌另二嫌在逃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警一分局六日宣佈偵破發生於今年七月間的竹市光華南街民宅強盜案,該分局偵察隊幹員六日凌晨手持檢方拘票漏夜越區馳往桃園市春日路,逮獲涉案的徐坤民等四名嫌犯,起出彼等作案當時蒙面的黑色頭套等證物;全案雖已宣告偵破,但因尚有二名嫌犯在逃,該分局於初步警訊後先行依強盜罪嫌,將落網的四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外,仍持續擴大偵辦全案並佈線追緝在逃嫌犯到案中。

據了解,這起令人聞之色變的民宅強盜案,係發生於今年七月二十七日的深夜十一點半左右,位於竹市光華南街的某民宅,突遭四名蒙面分持手槍及利刃的歹徒闖入,當時屋內包括屋主夫婦及友人等三男二女在驚嚇之餘,立即為四名歹徒以槍、刀所挾持。四名歹徒以繩索綑綁控制五人行動後,即以搶械威脅屋主,喝令女主人打開保險櫃,搜刮走九萬元現金、幾只名錶、鑽戒、翡翠和金飾等貴重財物,隨之由在外接應的兩輛轎車載走,整個作案時間只有短短的時多分鐘。

案發後轄區竹市警一分局偵察隊立即組成「0727」專案小組,並經一個半月不眠不休的佈線清查,終在六日發現經鎖定涉有重嫌的徐坤民(男、二十三歲)躲藏於桃園市春日路某大樓,在機不可失下幹員立即向指揮偵辦的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報告,並在取得檢察官所簽發的拘票後,漏夜馳往桃園不費一槍一彈的順利逮獲徐嫌,隨後更在徐嫌的帶領下分別逮獲林佑儒(男、二十五歲)、楊德貴(男、二十八歲)以及楊明彰(男、二十五歲)等三人。

漏夜押返接受偵訊的徐嫌等供稱,他們分別因生意失敗、財務出狀況等原因而受顧於「他」人作案,並由這名尚未落網的主嫌選好下手對象(主嫌告訴他們對象為一處麻將賭場,每日約有百萬元現金),並經多日查看目標環境後六人分成兩車南下作案。至於作案所得之財務則由主嫌分配,現金分成六份,金飾、手錶、鑽戒和翡翠等則另行處理後再行分配。2006.09.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