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鋼琴旅人范姜毅演奏15日晚間桃園縣立文化局演藝館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享譽德國、擁有漢諾威音樂學院「史上最年輕鋼琴博士」封號的桃園人子弟范姜毅,將於本週五(15)日晚間7:30分,於桃園縣立文化局演藝館舉行「漢諾威鋼琴旅人─范姜毅演奏會」,歡迎民眾前往聆聽。

桃園子弟的年輕鋼琴家范姜毅,曾兩次獲選我國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並先後獲得包括羅馬尼亞Carl Filtsch國際鋼琴大賽、德國漢諾威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在內,共14項國際比賽大獎。在23歲時,就拿到了藝術教育家及演奏家雙碩士學位,是極受鋼琴界矚目的新秀。范姜毅此次返國將舉辦三場獨奏會,以他個人最喜愛的鋼琴樂曲,饗宴國人。

范姜毅留學德國間,以他非比尋常的音樂感及演奏時所散發愉悅特質,令歐洲各國音樂愛好者為之風糜。而近年來頗受注目,2005年受兩廳院邀請特別返國,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同台演出。此趟返國,此次返台獨奏會除了台北之外,還將與闊別五年的桃園鄉親與宜蘭老家分享他的音樂成果。聽聽范姜毅如何以他觸動人心的演奏,詮譯莫札特、布索尼、拉赫瑪尼諾夫,以及柴科夫斯基等作品。

曾是范姜毅啟蒙老師的山頂國小校長黃清淵表示,住中壢市的范姜毅小學二年級時參加一場鋼琴比賽,他即發現他擁有獨特天分,經他鼓勵下,考取桃園市西門國小音樂班,在就讀中興國中二年級,13歲時,即以在國內屢次參加鋼琴比賽第一名的佳績,前往德國留學,進而進入知名的漢諾威音樂學院深造,開始走上鋼琴之旅,目前為專攻鋼琴演奏的博士生。

黃清淵說,有感范姜毅在鋼琴彈奏的天份,一日有感而發的鼓勵他,有機會不妨出國深造,沒想到范姜毅果真憑著努力,名揚海外,為台灣人增光。也讓他更加肯定教育工作者一言一行對學生人生路指引的重要。

范姜毅此趟返國三場獨奏會分為:9月15日、桃園縣文化局演藝廳,9月17日、宜蘭演奏廳。欲得到更多內容可上年代售票或電02-2369-4802 。演出曲目有:1.莫札特:降E大調奏鳴曲,作品282。W.A.Mozart : Sonate KV.282 Es-Dur。2. 布索尼 第二號 (二度)小奏鳴曲、F.Busoni : Sonatina Seconda。3.史克里亞賓:為左手寫的前奏曲與夜曲,作品9 等。

照片說明:鋼琴旅人范姜毅(中)與啟萌老師黃清淵校長(右)。【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