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竹市米粉摃丸節 週末熱鬧登場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2006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本週末十六、十七日登場,新竹市長林政則12日特別到觀光局當代言人,為這個活動暖身[圖]。他表示,今年的米粉週,除了繼續挑戰兩萬公分世界最長米粉之外,今年還新增非常浪漫的米粉簾及用米粉製作成臺灣地圖,前五十對走過米粉簾的男女朋友,將可以獲得可愛的米粉妹、摃丸寶寶的鑰匙圈。

 米粉摃丸是新竹市傳統產業的代表,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小吃,在林政則的全力推動下,「米粉摃丸節」儼然成為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活動。林政則還要帶著米粉摃丸到全國各縣市來一趟寶島行,主動出擊之餘,更積極帶領著米粉摃丸業者開拓國際市場,深入國內外市場,就是要打響「新竹米粉摃丸」的名號。

 林政則說,米粉週活動今年將挑戰兩萬公分的世界最長米粉及米粉龍王祭神大典之外,今年米粉週的特色包括用米粉製作成臺灣地圖及米粉製成的米粉簾,還有最受歡迎的竹塹公主選拔、親子寫生彩繪比賽、青春活力飆舞大賽、米粉妹創意造型比賽、特色風味米粉美食展售園遊會、曬米粉景觀產業文化導覽等活動也將陸續登場。

 「臺灣地圖」是以「新竹米粉暢銷全台」為訴求點,用米粉製作成臺灣地圖,以摃丸區隔縣市,再用燈串繞外圍,形成一幅最有特色的地圖。「米粉傳情」則是新聞局地方中心處長吳水木的創意,他建議用米粉製成米粉簾,象徵著走過米粉簾,共結好情緣的涵意,非常浪漫。
  
 另外,廿三、廿四日的摃丸週在北門大街舉行,除了有最受喜愛的摃丸寶寶比賽之外,今年將舉辦全球摃丸祭暨競技比賽、鼓動摃丸節慶表演、摃丸料理達人大賽、當我們「丸」在一起、摃丸米粉產業一條街及藝術市集等活動。

 市長林政則表示,歡迎全國民眾都能來到新竹市品嚐米粉摃丸,欣賞竹塹公主、米粉妹及摃丸寶寶的才藝表演,活動中還安排各國創意米粉國宴料理比賽、情人有約炒米粉比賽及青春熱情有勁飆舞大賽等多項活動,歡迎大家來新竹市吃個過癮、玩的痛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