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縣勞工親子健行暨反毒宣導活動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為提供勞工朋友正當休閒,新竹縣政府勞工局十七日辦理飛鳳山親子健行活動,活動當天雖細雨綿綿,仍吸引二千多名勞工朋友和眷屬參加,飛鳳山登山步道到處可見親子一起爬山的溫馨畫面。縣長鄭永金看到勞工朋友不畏風雨的參加活動,當場表示希望每位勞工朋友都能注意健康並感謝大家對縣府的支持與肯定,隨即抽出第一特獎26吋液晶電視,使現場氣氛進入最高潮。

勞工局藍兆宏局長表示,縣府每個月都會在不同的風景區辦理健行活動,希望藉由大型勞工親子健行登山活動,帶動勞工及鄉親朋友近郊登山親子一日遊的風氣,在忙碌工作之餘,能達到健身休閒目的。

藍局長希望勞工朋友們能注意職場上的安全,若發現各事業單位有不符合規定或安全的地方,可通知勞工局協調改善單位設施,以保障勞工朋友的安全。他也提醒大家,不得非法雇用外籍勞工,一旦發現,最高罰則可達75萬元。若申請不到外籍勞工,希望雇主能把工作機會留給本國的勞工朋友。而任何有關勞工朋友權益問題,請向勞工局洽詢。

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表示,一人吸毒,輕則危害家庭;重則危害社會,因此呼籲大家一起來反毒,不要讓毒品危害我們的下一代,請多注意關心家人生活是否有異常,有關吸食毒品疑問,請向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洽詢。

現場除舉辦卡拉OK及淨山環保、響應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推廣的「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等活動,另外還有有獎徵答、摸彩項目,摸彩獎品有液晶電視機、電冰箱、吸塵器、DVD、MP3、烤箱、電風扇、腳踏車、開飲機等多項豐富獎品,活動內容精彩活潑,幾乎人人有獎,家家帶著笑意而歸。

芎林鄉飛鳳山登山步道、廁所及周邊停車場等硬體工程,在縣府歷年來積極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下陸續完工,剛好搭上重視休閒健身的順風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飛鳳山海拔四百二十三點五公尺,是九芎山的最高峰,因山形似飛鳳伸頸行將歛翼下降之勢而得名,林木蓊鬱繁花似錦,夏日開花時節,處處殷紅,冬季梅花盛開,處處雪白,飛鳳探梅,自古以來即列竹縣八勝之一。山貌隨著時序轉換而有不同變化。山區內有雲谷寺、代勸堂、感應橋、新鳳池、蓮池等名勝。後山的步道可登山、踏青、遠眺觀景。沿著綠蔭遮天的步道一一走訪,清風徐來,身心舒暢,暑氣全消,非常值得一遊。2006.0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