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第一!敏盛經國總院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認證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敏盛醫療體系26日宣佈,敏盛綜合醫院經國總院於日前接獲由「國際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的通知,該院正式通過國際醫院評鑑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家國際級醫院,正式成為JCI的一員,JCI的定義就是「世界級水準的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

敏盛醫療體系為慶祝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認證,26日上午在一樓大廳舉辦慶祝活動及JCI揭牌典禮,現場由該體系董事長楊敏盛及總裁李源德、副總裁張楊全親率體系員工共同參加,桃園市市長蘇家明、衛生局副局長曾憲一、立委楊麗環等地方人士到場參加,該院並於十月二十一日在家樂福廣場舉辦免費義診活動,期為地區民眾健康加分。

敏盛醫療體系指出,該院自聘請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出任體系總裁後,即成功引進台大醫療領導團隊,樹立台大品牌,成為名符其實的「桃園的台大醫院」。更進一步,為了能成為一所世界級的醫院,以及一個真正「以病人權益為中心」的醫療機構,敏盛於半年前便積極投入國際醫院評鑑的準備工作,終於在今日如願以償,正式成為JCI的一員!

JCI的定義就是「世界級水準的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它的三大重點訴求為「重視團隊合作、確保病人安全、維護病人權益」。這個被稱為「醫療品質新典範」的評鑑制度,是由「國際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所執行,聘請國際級的資深醫療專家擔任評鑑委員,以368條國際公認標準、1033個品質衡量要素,嚴格審核醫院品質的結構、過程、及結果,務求為醫院進行全面性體檢。

如拿JCI與ISO做比較, ISO的目的是要促使流程標準化以維持品質的恆定性,而JCI就是要更進一步在標準化的流程中,做到全面提昇、整體改善。去年,敏盛以優異成績取得國內新制評鑑之區域教學醫院資格後,即以「通過國際醫院評鑑」做為下一個目標,並且延聘美國JCI專家---周治華女士擔任資深副院長帶領全院積極準備。JCI最強調病人安全及持續品質改善,務求讓病人的權益更上層樓。

敏盛醫療體系總裁兼總院院長李源德教授表示: 「對民眾而言,通過國際醫院評鑑具有三種意義---第一是代表敏盛擁有合作無間的專業醫療團隊,第二是敏盛絕對確保就醫者的安全與權益,第三是宣告敏盛已經具有國際級的醫療照護品質。但評鑑僅是自我提昇的工具,通過評鑑並不代表可以就此滿足,更重要的是如何延續評鑑所帶來的品質效益。

敏盛的願景,是成為一個使民眾信賴、世界級的高品質醫院,明年,我們將邁向下一個目標---國家品質獎。期望在敏盛醫控平台的有效運作下,敏盛醫療體系能成為跨足全球市場,創造亞洲醫療照護產業的領導品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