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續辦「 一座城市‧一部作品 」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11日表示,該局今年結合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市文化圖書管理所,續辦「 一座城市‧一部作品 」閱讀活動 ,自10月11日起至10月21日規劃了一系列活動,邀請縣民一起參與各種閱讀盛會。

文化局指出,讀書樂(Lire en Fête)是由法國文化部於十八年前發起,以文化、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希望藉著各式各樣的活動形式,促使廣大民眾對閱讀之喜愛,並去體會、重新找回及維持閱讀的美妙,也期望透過這樣的系列活動使閱讀政策更加受到重視。

2006法國在台協會擴大辦理,聯手與國立台中圖書館合作,結合了全國的文化局、鄉鎮市區圖書館,將讀書樂活動遍佈到台灣各地,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在13、14、15到當地圖書館、書店、百貨公司、飯店等地,體會一下屬於法式情懷的浪漫閱讀與感動。

今年是法國在台協會在台灣舉辦 第八屆「2006讀書樂在台」 活動,主題是法國文化部公布之 「一座城市‧一部作品」,內容包括所有與城市相關之法國或台灣文學作品。由每個城市來發揚與其密切連結的作品或作家。藉由讀書樂這個難得機會,透過文學巡禮與以及漫步名勝古蹟,重新認識與其相關連作家之重要創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