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縣下個增加老校競爭力的措施-電源改善計畫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教育局18日表示,桃園縣近年來推動一連串增加老校競爭力的重要硬體計畫,諸如風雨教室、溝槽式廁所改善、加設琉璃鋼瓦斜屋頂、木窗改建、老舊校舍補強及重建……等方案,目前桃縣老舊校園環境已獲得大幅度改善更新。而下個改善老舊校舍重要項目就是「電源改善」。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近年來,學校隨著班級電腦、單槍投影機、廣播音響、空調設備……等教學及行政資訊設備充實倍增,各校用電需求大幅增加,多數學校原有電力配置已不堪負荷,致發生電壓不足跳電及電費大幅增加。

因此,縣府將中壢市中正國小做為桃園縣電源改善示範學校並舉辦電源改善研習,邀集各校總務主任及事務組長一同研討各校電源改善策略、用電安全及節能措施、以及電力系統及預算書圖判讀等相關知能,以增進學校用電安全及節約用電之知能,讓學校人員對於研擬電源改善計畫作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桃園縣九十五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電源改善策略研習會」於18日在中正國小藝文中心舉行,桃園縣近200校校齡超過10歲以上的國中小總務主任及事務組長參與此次研習,共同研討電源改善及節能相關知能。

?因各校用電量的普遍增加,教育局調查縣內不少學校也各有節約用電的方法!例如常見的有班級內設有能源股長,隨時檢查開關,並舉辦班際競賽;而在特殊的做法上,桃園市莊敬國小設有太陽能發電的設備,運用太陽能提供學校基本用電,除了實際節省電費支出外,更可作為能源教育用途。

此外,桃園市北門國小在照明燈具加裝電子安定器,除了提高照度外,電費幾乎是他校的一半!而做為桃園縣電源改善示範學校的中正國小,在完成第一期電源改善工程後,電費由原來每月逾7萬餘元,目前減少至5萬餘元,減少達2萬元;這些都是節能作法上有具體表現的學校,而省下來的電費更可用來充實教學設備,讓師生受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