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人口自然增加率續領先全國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指出,內政部統計資訊服務網內政統計月報中顯示,九月份新竹市人口自然增率零點五三(千分),仍屬全國最高地區,出生率則是零點九七,後於新竹縣的零點九八,居第二,不過在離婚率零點二九,也成全國最高比例地區,九月份有一百一十四對離婚。

竹市府表示,內政部九月份台閩地區人口總增加、自然增加、出生、死亡、結婚、離婚數及比率統計,新竹市在自然增加率零點五三,高於全國平均零點二八,繼續位居全國首位,第二高是新竹縣零點五,其餘是台中縣零點四六、桃園縣及澎湖縣的零點四五;出生率由新竹縣零點九八居第一,新竹市零點九七第二,高於全國平均零點七四,其他是澎湖縣零點九一、桃園縣與台中縣零點八四、嘉義縣零點八一。

至於死亡率方面,新竹市九月份死亡數一百七十一,比例零點四三,低於全國平均的零點四五,為全國第七低,前面六個縣市依序是:台中市零點三二、台北縣零點三三、台中縣零點三八、台北市與桃園縣零點三九、基隆市零點四二。

另外,新竹市九月份結婚九十二對,結婚率零點二三,高於全國平均零點二二,居全國第五,第一是台北市零點二九,第二台北縣零點二八、第三桃園縣零點二七、第四宜蘭縣零點二四;新竹市離婚數一百一十四對,離婚率零點二九,高居全國第一,全國平均為零點二三,其他是花蓮縣零點二八、桃園縣零點二七、宜蘭縣零點二六、基隆市零點二五。2006.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