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內容精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六屆,4日至12日在「大溪藝文之家」(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辦理「眷村藝難忘」活動,內容包含「從軍中作家到眷村文學」特展暨座談會、「蔣公伉儷」公仔設計徵件比賽、「文學電影」欣賞會等。

文化局表示,龜山鄉部分,在11月5日「眷村故事館」將配合「讓故事發光發亮」回顧展,辦理「遊藝眷村」、「眷村市集」等開幕活動。11月11日、12日在憲光二村,也將結合眷村民舍,辦理兩天一夜的「全國眷村研討會」,以建築的再生與保存為議題,討論眷村文化園區的推動,並邀請各縣市分享實際操作的經驗。此外,藝術家也將進駐憲光二村進行創作活動。

在中壢市部分,「中壢市主題活動」將於11月19日在自立國宅正式登場。當日上午除了社區團隊的開幕踩街及表演活動外,並配合「媽媽私房菜」及「國語老歌比賽」等競賽活動。自立國宅活動中心也將以古早雜貨店的樣貌展出各項眷村文物,並配合眷村嘉年華園遊會攤位活動,呈現大江南北眷村美食。

在桃園市部分,12月3日在桃園縣立體育館(巨蛋)辦理「全國象棋大賽」,展開500人的現場對奕,比賽分為社會組、青年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等,報名專線:中華民國象棋協會02-2396-5685。另在11月26日八德市陸光四村活動中心也將有「眷戀歌謠」各項表演活動。

照片說明: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內容精彩。【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