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培養學生主動閱讀桃園舉辦「閱讀楷模」頒獎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為培養學生主動閱讀、樂在閱讀的習慣與能力,並鼓勵學生自我超越,樹立閱讀之標竿與典範,4日在桃園市西門國小舉辦「閱讀楷模」頒獎典禮,會中表揚桃園中等177位閱讀楷模得獎學生。

教育局表示,瑞梅國小葉彥妤同學從小到現在,所閱讀的課外書籍竟高達6000多冊,平均每天看近3本書。據訪問學校老師得知,除了在學校圖書館借閱之外,家長本身也有陪同小朋友在鄉鎮圖書館閱讀課外書籍的習慣,「埔心圖書館幾乎大部分的書籍她都閱讀過」。而國中學生也不遑多讓,在沉重的升學壓力下,也有學生的閱讀紀錄高達1000多冊,平均每天看2本書左右。可見得本縣學生在教育局大力推動閱讀運動下,閱讀課外書籍的風氣日益興盛。

教育局局長張明文強調,透過閱讀好書是培育孩子的品德教育與基本能力的最佳方式。桃園縣每年積極投注教育經費,以「深耕閱讀三年計畫」為例,縣府投資各國民中小學增購圖書超過一億元以上經費(每年五千萬元),堪稱全國第一。他同時期勉各校閱讀楷模能發揮影響力,帶領更多的孩子喜愛閱讀,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並透過閱讀來成就自己,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

頒獎典禮在西門國小管絃樂團悠揚的迎賓序曲中熱烈地展開,今年度閱讀楷模共有177位(國中46位;國小131位),個個都是學校首選,除了在校閱讀紀錄居冠,同時還要在本縣閱讀專屬網頁上發表每月專書閱讀心得。得獎學生除獲頒獎狀、圖書禮券之外,並與教育局局長合影留念。

此次頒獎活動另一特色是邀請本年各項文教競賽優勝單位表演節目,無論是龍潭國小「客語童謠律動」、建德國小「英語律動」的團體表演;或是茄苳國小葉芸汝、青溪國小闕紹森、振聲中學李冠蓉及桃園國中李俐慧等個人國語及閩語的詩歌吟唱,展現出活潑流暢的律動,以及豐富的情感體驗,為頒獎典禮增色不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