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竹市議會市政總質詢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員蔡焜鈺、鄭政鈐、段孝芳分別就北區發展、全市納入都市計畫、花園城市會議之都、大學城進度、花園觀光夜市、監視器、市政財源、外勞問題等請教市長林政則。林市長表示,新竹市發展不分區域,全市納入都市計畫可以提升城市經濟功能,花園城市會議之都是市府積極追求的目標,監視器裝設可以有效改善治安及交通,市政財源花在刀口上,為防止財政擴大正努力開源節流,將組成小組挽救花園街觀光夜市。

蔡議員關心北區發展,請林市長重視及開發北區建設,林市長表示,市政建設不分區域,不管在沿海十七公里海岸景點區開發、機場都市計畫、武陵路、及東西向道路延伸市府都積極在處理,對於空軍一村附近公共設施市府會再加強,另有關小兒科假日及夜間門診部分將請衛生局加以宣導讓民眾小兒疾病有醫院看診,以免影響到小朋友的健康。

鄭議員關心花園城市會議之都、大學城進度、花園觀光夜市等議題,林市長表示,日本岡山市是一座會議之都,很多大型活動都在那兒舉行,是我們學習的目標,市府在關埔計畫已有規劃一處會議之所,可以舉辦大型會議,有效的行銷新竹市。

有關香山大學城將在十九公頃青青草原規劃5公頃大學宿舍及生活機能空間,讓整個大學城與青青草原比鄰而居,享受綠意盎然的生活居家環境。花園街觀光夜市功能失調且環境有待改善,將請建設局、交通局、觀光局及附近里長、里民組成小組,研商提振活絡當地商機及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市議員段孝芳關心光復路園區聯外道路、市府財政、全市納入都市計畫,林市長表示,有關增設聯外道路將提案在園區、縣市高層會議中提出需求辦理,另外市府目前背負100億負債,市府在預算支出方面將採開源節流方式,勤跑中央爭取補助款,基層需要的路要平、溝要通、燈要亮部分列為首要,議會議員更會為預算把關,市府會將錢花在刀口上,當用則用當省則省,自上任以來在道路橋樑、新設學校、老人、婦女津貼發放、公教退休、學生營養午餐等民眾需求及社福方面已支付145億,當時興建道路橋樑等費用,至今要興建則根本無法完成,所花的費用都用在照顧民眾的生活上。

林市長表示,全市納入都市計畫是必然的趨勢,它可以提升城市經濟功能,讓都市發展更完整性並帶動地方的繁榮。勞工局許明財局長表示,外勞他鄉打拼難免有思鄉之苦,勞工局備有諮商服務同時不定期舉辦外勞活動,以紓解外勞思鄉之情。2006.1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