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府參加「2006中國(上海)國際旅遊展」成果發表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觀光局應「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之邀,於11月14日啟程前往上海參加一年一度的「2006中國(上海)國際旅遊交易會」。結合政府與民間觀光業者力量,宣傳台灣地區的觀光事業,行銷新竹市的觀光發展現況,讓更多人了解文化科學城之美,參展現場獲香港鳳凰電視台李秀媛名主持人、「海峽兩岸之聲」廣播電台程娟娟小姐、搜狐網編輯王欽小姐等媒體採訪,增強新竹市在大陸人士對台灣的印象。

二十九日的成果發表會由觀光局長何智明主持,新竹市代表團團長觀光局副局長馬耀球進行報告,他指出,四天緊湊的旅展不僅行銷新竹市的觀光景點,同時也讓我們看到這次上海旅展九十一個國家地區行銷手法,拓展世界觀。特別是大陸地區人民的消費能力是不容小覷的,如何安排喜歡的遊程及怎麼吸引遊客到新竹,這正是我們組團到上海參展主要目的。

馬耀球表示,包括台灣觀光協會理事長張學勞、立委呂學樟、林為洲等,都到新竹市的攤位,向新竹市參展團鼓舞打氣,馬副局長認為整個展覽會場台灣館可以說是最賣力最成功的,竹市印刷精美豐富的文宣資料及小紀念品讓民眾趨之若鶩,同時台灣館的行銷手法也吸引了電視台及平面媒體的爭相報導,成功打開大陸旅遊資訊市場行銷第一步,讓大陸人民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此之前,大陸人士對新竹的印象仍僅限竹科的科技產業,對台灣則停留在阿里山、日月潭等名勝景點,經過這次的近距離接觸,已大幅改觀刻版印象,瞭解新竹市推動觀光、結合物產、科技人文的號召能量,感到高度興趣。

另外,台灣觀光協會首次邀請經常巡迴全球具有台灣意象「十鼓擊樂團」,作為此次推廣活動的重點之一,「十鼓擊樂團」以台灣歷史、風景、風俗為創作題材,融合台灣傳統文化八家將,精緻的擊樂藝術震撼全場,博得熱烈掌聲,而「國民大戲班」將台灣本土地方戲融入傳統民俗活動,創新風貌詼諧有趣的表演手法,讓參觀民眾感受到台灣傳統藝術表演的獨特性,並吸引人潮圍觀。

這次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臺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新竹市政府、桃園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台灣觀光協會、中華航空公司、飯店及旅館業者,以及六福集團、小人國主題樂園、九族文化村共襄盛舉,共70個單位,300多位成員參與本次活動。2006.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