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參加園縣政府舉辦「健康大會師」活動志工家屬傳走失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舉辦「健康大會師」活動,20日傳出參加活動的志工家屬走失情事。多天來家屬遍尋不獲,心急如焚,除了已向警方報案,也籲請善心人士協尋,讓走失家人早日回到溫馨家庭。

敏盛綜合醫院志工隊志工劉黃鳳美20日表示,他是在16日當天帶著65歲的先生劉武政,一同去參加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於桃園巨蛋舉辦之「健康大會師」活動,活動當天中午一點多左右她去廁所,回來後即發現在廁所附近等她的先生不見了,當天敏盛綜合醫院工作人員雖至服務台請求協尋,並陪同家屬至場內外尋找皆無所獲。
  
劉黃鳳美說,她的先生劉武政先生,現年65歲,患有老人癡呆症9年,走失時的穿著特徵為,身穿綠色羽絨外套咖啡色皮鞋,行動緩慢、手會抖、髮色偏白、髮型短髮,目前家屬已向警方報案,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發現劉先生下落,請民眾協尋,如有發現劉先生下落,請儘速聯絡家屬電話:03-3252581、0930221602或送至桃園市五福七街77號。報案派出所:青溪派出所(03)3332742。

敏盛綜合醫院神經內科林逸昇醫師表示:阿茲海默氏症是一種好發於65歲以上之老人的疾病。常見的特色為近期記憶的喪失,阿茲海默氏症的患者,除了有記憶力不良的情形外,可能還會合併有人格特質的改變,諸如﹕猜忌、多疑…患者經常會擔心財物不見,而將首飾、珠寶、存摺、印鑑藏起來,但往往事後又不記得自己藏在哪裡,甚至於連自己曾經把東西藏起來的動作都忘記。
  
林逸昇醫師呼籲當家中的長輩出現記憶力的變化時,應儘早帶長輩就醫,別再以為年紀大了就應該記憶力不好!可診斷失智症的醫師是神經內科醫師、精神科醫師或是失智症門診的醫療專業團隊。很多症狀和失智症很像但不表示這個人得了失智症,中風、憂鬱、酒精中毒、感染、賀爾蒙障礙、營養不足和腦瘤都可能有類似症狀,大部分都是可以治療的,所以有這些症狀時要及早就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