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永金縣長為內灣戲院請命保存文化資產
(記者陳達明竹縣報導)
鄭永金縣長關心內灣地區整體觀光資源及未來發展,於11日上午至內灣戲院,陪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任委員共同聽取內灣戲院所有人黃昭智小姐對戲院土地所有權爭議一事,客委員莊錦華副主委、橫山鄉溫文結鄉長、文化局曾煥鵬局長及多位地方文史工作者,均到場關心內灣戲院的未來發展。
縣長鄭永金表示,內灣為台鐵內灣線終點站,臨油羅溪畔,因為早年伐木業、礦業的發展,讓內灣有「小上海」之稱。在國內近年民眾逐年重視觀光旅遊休閒的生活品質,內灣成為北台灣重要觀光休閒景點,獲交通部觀光局青睞入選為觀光旗艦景點。因此,為維護內灣整體觀光資源及發展,內灣戲院成為重要指標,尤其內灣戲院已為許多人共同的集體回憶,屬於本縣重要的文化資產。
為使內灣戲院繼續保存,戲院座落的部份土地爭議,雖已進入司法程序,但基於公共利益與私人權益的衡平,仍以協商方式處理土地爭議,不能讓「拆屋還地」的結果拆除內灣戲院,必要時,縣政府將以「文化資產保存法」的精神與立場來維護內灣戲院的完整性。鄭縣長現場責成文化局曾煥鵬局長,將縣政府維護文化資產的立場,及公共利益的精神,明確告知地主,以協商合作的方式,建立雙贏共榮的發展模式。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任委員表示,客委會相當重視客家文化的保存,對於內灣戲院即將可能面臨拆除的命運,表示關切之意,認為內灣戲院屬於台灣與客家的共同回憶與文化資產,將維護內灣戲院的完整性。2007.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