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政則公佈新竹市創全國先例編印全市精密地圖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十六日主持新竹市精密地圖集暨2007年新竹市觀光手冊出版新書發表會,公佈精確編印全市精密地圖作法,並於農曆春節前發送全市十二萬八千餘戶,每戶一本的工具書彰顯功能,期盼藉著準確度提高,與事實景況相符的地圖指示,促進市民更加瞭解自己居住的城市,帶引遊玩覽勝,揭露驚奇,大家因而熟悉彼此,增加互動。
新竹市政府行政室新聞課統籌編輯這本新竹市精密地圖集,鑑於新竹市過去未有較精準的地圖供遊覽引導,加以近五年來在林政則市長推動你家通我家─打通瓶頸巷道後,全市增加一百一十五條道路,巷弄、路名多有更改,在整合橫向連繫下,各局室乃至民政局、區公所、各里長辦公室等,都參與校對作業,今年適逢新竹市升格省轄市二十五週年,出版精密地圖集,也顯示新竹市改制後,呈現快速發展的實際景象。
林政則市長介紹指出,市府地圖編印與國內專攻地圖工具書的戶外生活圖書公司合作,透過既有的舊地圖,結合各里行政區域圖,並參酌各方校對意見完成定稿,歷時一年,中間修正、增改往返無數,工程繁複且巨大,他肯定擔綱此書總編輯的新聞課秘書姚霞芬完美達成任務,感謝各單位、里長的細心校對,讓這本全國首創精密地圖集,具備絕對代表性與信心度,按地圖指引,都能找到目的地。
林政則市長表示,精密地圖集預計在農曆春節發送給全市十二萬八千戶,每戶一本,並依此內容,計畫結合觀光局正進行百座時鐘建置的規劃,將週遭的地圖貼於各處時鐘下,有利城市觀光導引功能發揮。未來也考慮在新竹市政府網站上,附掛地圖集相關內容。
張祖琰議員專程出席這項新書發表會,她表示十年前要在坊間購買竹市地圖相當困難,以過去自己留學美國與走訪先進國家的經驗,新竹市高度發展的城市風格,急需此精密度高的地圖,她在幾個月前就在市府許多局室看到有公務員在忙著校對,態度之謹慎,求真之確實,當時她就預知是件了不起的成就,今天果真驗證了。
新竹市地圖集內容有:新竹市全圖暨道路交通參照圖、主題地圖(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圖、新竹市古蹟名勝分布圖、新竹市各級學校分布圖)、新竹市都心街道詳圖、新竹市全域及週邊城市街道路,另外,九十一年一月至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止新建及拓寬道路橋樑建設、新竹市區公車路網等,都收於附錄中。
另行再版的新竹市觀光手冊2007版,也同步全新出版,除了增修圖片與觀光景點外,還增加新竹特色小吃介紹,提高風采特色,可至市府觀光局或市府大廳服務台索閱。2007.0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