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江西省環保局長等一行拜訪竹市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大陸江西省環保局局長許蘇卉等一行五人,二十六日至新竹市拜訪市長林政則,林市長除了表示歡迎外,也請市府環保局局長張見聰帶著他們至市區看新竹市的「小蜜蜂」為市區街道清潔之成效,以及新竹市焚化爐,同時林市長也特別介紹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海天一線及看海公園都是原來為垃圾掩埋場,經整理舖設成為公園綠地。

林政則市長表示,新竹市道路乾淨與環境好等都是張局長等團隊每天為市的環境等努力,以市區道路乾淨,即是靠著「小蜜蜂」以摩托車清掃道路,這些都是前往馬來西亞時看到其所使用垃圾桶及處理方式,將市區街道整理的乾淨。

另外新竹市焚化爐,每天為新竹市處理垃圾及廢棄物等,而在附近的看海公園及海天一線公園,其實這兩個公園的下面都是垃圾掩埋場,為了讓此兩塊地區充分使用,將其綠美化,成為目前的公園。待會可以請張局長及觀光局人員帶領前往參觀了解,大家能互相交流是很好的。

林市長說,他曾去過江西,也了解一些江西的情形,當時去時江西省環境等還較為差些,不過日前碰到由江西省來的人,說目前江西已有兩條高速公路等。

許蘇卉局長說,江西省與林市長前往時完全不同了,現有三緃四橫高速公路直到各省縣市,相當方便,且到處都是燈光,歡迎林市長有機會前往。許蘇卉局長表示,這次前來訪問也是期望針對廢棄物處理、廢水處理、科學城環境管理、及其他環境治理策略等問題進行經驗交流。2007.0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