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竹縣環境景觀營造成果5日將於縣府展現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為將良好的環境景觀成果介紹給全體縣民,讓民眾更加珍惜現有的環境景觀資源,並能積極地協助及參與地方之環境景觀的營造工作,新竹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二月五日至二月九日期間,在新竹縣政府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新竹縣環境景觀營造成果展」。會中將邀請鄭縣長公佈與宣讀「新竹縣環境景觀宣言」,以宣示未來新竹縣環境景觀營造的政策方向,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新竹縣自然景觀豐富,山林溪壑之美不勝枚舉,,近幾年來為提升新竹縣整體環境品質所作的努力縣內各鄉鎮均積極的利用這些資源進行環境景觀的營造,並配合著生態與環保的觀念,因地制宜打造地方特色,藉以建構出一個具有科技、人文、生態的美麗新竹縣。

此次舉辦成果展主要目的期望透過展示新竹縣環境景觀營造之成果,增進民眾對環境景觀議題的關心,並且提供各鄉鎮市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整體地將縣政府之各項營造成果呈現給縣民。

觀光局表示,成果展覽的內容包含了新竹縣環境景觀總顧問之相關行動方案的規劃與執行成果、新竹縣府各局室承辦計畫、以及縣內十三個鄉鎮市的環境景觀營造計畫等。展示的內容以生活、空間、自然、人文四大面向的成果為主軸,包括鐵路內灣沿線規劃如內灣形象商圈及合興車站、竹東火車站周邊復甦再生計畫、頭前溪流域整治工程、新竹濱海沿線規劃設計、舊建築再利用的竹東林業展示館,及社區風貌營造計畫等,透過此一系列的活動宣傳、參觀交流、文宣推廣等方式,增進民眾對環境資源的認識與瞭解,同時結合民間充沛的資源與能量,藉以提升全縣整體環境景觀的品質,及塑造環境景觀之獨特風貌。2007.0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