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徐振坤:「行善」是醞釀希望的種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千餘個社團,成立年餘的「希望種籽行善協會」因會員具共同信仰而成立該會,平日默默關懷弱勢兒童、家庭,期行善的力量,為陰暗的角落,播下「希望種籽」,四處萌芽茁壯。

「希望種籽行善協會」理事長徐振坤說,人生有三件事不能「等」。第一是貧窮,貧窮不能等,因為一旦時間久了,你將習慣貧窮,到時不但無法突破自我,... 夢想不能等,因為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歷練和想法,... 家人不能等,或許我們還年輕,未來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摸索、打拼.... 但是家人有嗎?

除此三件事之外,徐振坤認為,還有一件事也不能等,那就是「行善」。

「行善」有很多方式,有的人做志工出力、說好話、做好事讓週邊人覺得被關懷、被尊重,不再對人、對社會心灰意冷;有的人在工作、事業小有成就,拿錢助人,救急又助窮,肯定自己被需要的價值。

桃園市鎮二街有一座玄天宮,供奉玄天上帝,徐振坤說,他們一群具有共同信仰的信眾,受到玄天上帝的感召,年餘前籌組成立希望種籽行善協會,期凝聚一群對社會有愛的人力量,共同關心我們的下一代、弱勢團體,為社會注入更多暖流。

一年來,他們結合各方力量,舉辦活動、實地下訪地方,關懷孤貧、弱勢,播撒「行善的種籽」,盼喚起更多人參與。徐振坤表示,這個社會沒有一個人富有到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也沒有一個人貧窮到無法幫助人,只要有愛、就有力量,「行善」是醞釀希望的種籽,希望種籽行善協會邀您一同加入!

照片:徐振坤認為,「行善」是醞釀希望的種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