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竹市立美術館前時鐘台正式揭幕啟用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響應新竹市裝設一百座時鐘計畫,率先捐贈一座時鐘台給市政府,市府七日上午在市立美術館前舉行揭幕儀式,林市長感謝坤泰文教基金會的熱心響應,並呼籲市民要養成守時及珍惜寶貴時光。

林政則市長七日上午與坤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朱文輝、文化局長林松、財政局副局長李世珍、稅捐處長馮瑞徵、觀光局長何智明等人共同主持由坤泰文教基金會率先響應捐贈給市府的第一座時鐘揭幕儀式。

林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座花園城市,位於美術館旁、中央路與府後街交叉口的這座鐘台,走的是單純、樸實不豪華風,質材也是用木頭的,在時鐘的下方,還有彩色的市區地圖,讓過往民眾及遊客可以依循地圖找到想去的地方或方向。 林市長表示,坤泰文教基金會向來就熱心公益,對地方事都熱情參與並協助推動,這次特別感謝朱董事長的熱心響應。

林市長指出,在歐洲的各式古典建築均有鐘樓或架設鐘塔,提供時間訊息,廣設時鐘的想法,是來自於到日本姊妹市參訪時,看到日本岡山市的許多公園及公共場所都有造型別緻的大小時鐘,不但別具特色,更可以提醒市民及遊客養成守時、準時的好習慣。因此,當他返國後,即決定學習岡山的做法,在竹市各公共場所設置一百處時鐘。2007.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