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蘇家明市長:桃園市即將成為台灣第八大城市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了讓更多桃園在地的創業青年認識桃園發展潛力,桃園縣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蕭志雄,昨日走訪縣府所在市的桃園市長蘇家明,了解桃園市的特色、老街起步走規劃、交通建設推動。

蘇家明市長指出:拜便捷交通之賜,桃園市近10年來,每年以1萬左右的人口數穩定成長,總人口數迄96年2月底已達38萬多,以人口結構而言,15歲到65歲(生產年齡)的人口比例佔總人口數的70%以上,是個十分年輕的城市,也是桃園市的特色。

桃園市在95年底已超越三重市,躍升為台灣第十大城市,預計三年內將超越基隆市與新莊市,成為台灣第八大城市。桃園市因為年輕所以具有包容與多元的特質,也因此並無自己的特產,不過市公所將廣徵市民看法,共同找出桃園市的特產。

由於桃園市是一處老舊的城市,市內有許多老街,蘇市長表示,市公所希望透過老街再造、除了硬體設施改善,更重要的是透過社區營造方式凝聚共識,讓居民對自己的居住環境產生關注與珍惜。除此之外,市公所將向桃園縣政府爭取透過都市更新方式,改變舊市區風貌。期讓桃園市成為一個適合居住、艱生機的城市,自然能吸引更多民眾移居桃園市。

在交通建設上,桃園市公所將持續1、經國路的夜間景觀照明暨街道美化工程:透過像高雄市的共桿共構(路燈、號誌、標誌)及夜間景觀的改善,塑造整潔的迎賓大道。2、小學通學巷:提供小學生安全的通學環境,讓家長可以放心的讓孩子快樂上下學。3、自行車道:於南崁溪行經桃園市內段分期闢建自行車道,提供市民遊憩休閒的健康場所。

由於捷運對過邊地區帶來的交通便捷創造繁榮的效益,桃園市為桃園縣政經、藝文所在地,市所將積極爭取大台北捷運通達桃園市,將大台北生活圈與大桃園生活圈緊密結合,帶動桃園市的發展,讓市民的財富與生機增加。

照片說明:蘇家明市長(左三)向桃園縣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蕭志雄(右二)表示:桃園市即將成為台灣第八大城市。【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