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市四月看海月林政則市長歡迎大家到新竹作客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看海月將於四月登場,新竹市政府28日上午於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看海月」記者會,市長林政則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大手牽小手到新竹市來作客,騎自行車、吃海鮮、放風箏,欣賞新竹市美麗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情。

新竹市長林政則自上任後即積極推動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建設,歷經4年多的努力建設,已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民眾休閒看海、騎單車、放風箏的最佳去處,深獲市民肯定。
看海月記者會由菲揚飛揚舞蹈團小小蝦兵蟹將熱情開場,小朋友們可愛的造型及活潑的舞蹈,充份展現海底世界的繽紛,竹塹公主林芝芬更化身成美麗的人魚公主為活動代言,邀請民眾參與今年的海洋盛會,現場並邀集了各界單車高手秀出一段別開生面的單車特技,議員彭憲忠、王明魁也特別出席記者會,共襄盛舉。

林政則市長致詞時表示,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藍白色的地中海風格建築,已成為新竹漁港的新地標,他說「台灣的地中海在新竹」、「新竹的地中海在南寮漁港」,以前國人一說到看海就想到屏東、花蓮,現在不用舟車勞頓到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就可看到美麗的海岸風清,還可欣賞北台灣八景之一的「南寮香山夕照」,讓您心曠神怡,不需此行。

林市長表示,四月份是適合全家出遊看海的月份,新竹市政府特別於4月1日至4月30日的每個週末假日規劃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1日的活動開幕式,7日上午九時在新竹漁港貝殼公園舉行的「親海自行車逍遙遊」活動、15日上午八時在南十八尖山與新竹市體育促進會合辦的「第三屆看海月觀光盃路跑、直排輪、自行車三項活動」、21日上午八時與LA NEW運動鞋公司合辦的萬人健行活動、28日上午九時在新竹市十七公里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的九十六年度市民集團結婚,預計將有四十對新人一同參與,29日上午九時在看海公園則有「春季千人淨灘」活動,整個月的活動豐富多元,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一起來感受新竹市的海岸之美。

市府觀光局為方便民眾參與,於週六、日備有免費觀光公車,行駛南寮舊漁港至港南運河風景區之間,早上8點至晚上18點,每40分鐘一班,歡迎民眾多多利用!2007.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