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長指示續強化環境整潔籌劃防治用路人隨手扔垃圾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日主持市務會議時,針對道路分隔島常見垃圾散落、小廣告濫貼,打擊花園城市形象情況,指示觀光局長何智明,參考台中市、桃園縣實行的防治方案,籌劃應對措施,消除用路人任意扔垃圾的舉止,倡導共同維護整潔美觀環境,勿姑息不適切的方便,造成大眾的不便。

市長林政則嘉許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民政局等單位,在清明祭祖時節,研商採取專案執行模式,服務掃墓民眾在安全、便利的環境維持下,完成對先人的追思祭祠,今年在警察局長邱豐光指揮下,配合交通疏導的警力派遣,三月三十一日、四月一日已執行一百二十四人次,四月五日清明節當天,也再派遣一百二十四人次,六日至八日則每天執行四十八人次,搭配巡勤務加強周邊交通整理;適逢四月看海月觀光活動,也預估派出警力一千一百八十八人次,協助自開幕、萬人健行、千人淨灘、閉幕等現場交通維持。

林市長另外提到市政建設邁向幸福快樂花園城市,必須落實對等的環境品質,得以促進民眾響應參與,如市務會議解除列管案件的各項環境衛生宣導、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絕不能有案例發生,他指示教育局、衛生局嚴加管控,環保局本(四)月起赴各級學校執行環境消毒工作,務必落實,也著手調查三個行政區易髒亂處所,重點強化改善。

針對違規小廣告濫貼,以及道路分隔島常見垃圾四處散落的景象,林市長感到十分困惑,市區內有環保小蜜蜂辛勤清理固定垃圾筒及街道,市容維持明亮整潔,而在快車道中間的分隔島無法在小蜜蜂勤務範圍內,成為重要道路的弱點,有必要採取針對性的防治措施,而聽聞桃園縣實行民眾檢舉濫貼可頒發獎金,以及台中市以照相舉証處罰濫丟垃圾駕駛人等的防治作為,林市長指示觀光局長何智明參考仿傚,籌劃類似的防治方案,或搭配道路監視器等器材,消除任意扔垃圾的情況。在籌劃同步,與交通局研商設置禁止丟垃圾或不要丟垃圾等宣導標誌,呼籲駕駛人共同維護。2007.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