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初步構想獲得三縣市及園區認同
(記者陳達明、陳思豪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十八日召開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座談會,會中三縣市首長劉政鴻、鄭永金、林政則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黃得瑞均認同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規劃外,並做出一、成立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推動小組,三縣市交通相關單位每個月召開一次會議,而後每三個月三縣市提出該小組進行事宜。二、竹竹苗園區四方各各出資100萬元,並共同向中央爭取200萬元,共600萬元辦理輕軌建設可行性評估等三項決議,強調三縣市結合興建輕軌建設,有助交通、經濟結合發展。三、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推動小組,將向相關中央部會簡報有關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推動可行性評估,同時也邀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及竹竹苗三縣市立委共同參與,向中央爭取經費等三項決議。

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座談會,由市長林政則主持,邀集三縣市首長劉政鴻、鄭永金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黃得瑞參與。

林市長表示,竹竹苗三縣市結合興建輕軌捷運系統,未來將帶給三縣市交通便利與順暢,同時三縣市原本既是一個大的生活圈,若能共同結合資源發展,效益較大。

劉縣長說,桃竹苗原本就是一家,新竹科學園區設立帶動著經濟的蓬勃發展,在三縣市中苗縣發展緩慢些,但是現竹南、銅鑼等園區都在開發中,且已進駐許多廠商,相信將會帶給苗縣經濟等發展,原本竹竹苗縣市西部走廊有提供交通便利方式,更能結合帶動發展。此次規劃費中爭取中央補助200萬元,主要即是能獲得中央認同,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進行更順暢,不過在苗縣縣路部分到竹南,期望能延至後龍及頭份,後龍地區將有醫學園區。

黃局長表示,園區與地方給合,讓大新竹成為一國際化城市,上次總統陳水扁及副總統呂秀蓮等至園區時,他也曾反映大新竹週遭結合對都市國際化發展有助益,因此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建立交通便利是很好,不過希望交通便利外要注意一些電池干擾及噪音影響及景觀等問題,同時能採低能源及低污染化交通方式。目前園區有小型巴士在清交大、高鐵站及園區等地巡迴,上下班時間效果還不錯。

鄭縣長說,區域規畫及策略聯盟均是未來的趨勢,因此竹竹苗三縣市輕軌捷運系統規畫與整合,對三縣市都是有利竹方向,應儘早規畫與評估。2007.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