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7 桃園宗教觀光文化祭周五起桃園市虎頭山展開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由桃園縣政府、桃園市公所、龜山鄉公所、桃園明倫三聖宮共同主辦的「2007 桃園宗教觀光文化祭」,將在本周五、六、日,一連三天舉行,這場盛典以「明倫結義 滿桃園」主軸,活動目的在弘揚關公文化,發揚關公精神,以聖祖的「忠、義、仁、勇」思想,及「威武不屈、貧賤不移、富貴不淫、恩義不忘」的精神。

桃園明倫三聖宮指出,三天活動中除隆重為九龍璧竣工剪綵啟用外,活動分動態、靜態呈現;包括關公圖像、龍馬雕像、木雕面具展、神將展(館)、文物典藏展暨宮廟巡、古代兵器展覽佛、道法器文物科儀、書畫展、彩繪.寫生比賽頒獎、地方傳統美食、捏麵人、紙雕、攝影作品展、民俗技藝大街、街頭藝人表演。

位於桃園市郊虎頭山上的明倫三聖宮平日香火相當鼎盛,主要供奉關聖帝君、呂純陽帝君及九天司命真君而得名,日前於廟前斜坡新雕塑長、寬十五米的的九龍璧,命名為「九龍賜水福世人」九條巨龍龍王坐鎮居中、昂首收腹,左掌金印、右執玉筆,龍珠三百斤重的紅色大理石不斷轉動,左右各四條龍奔騰飛躍相當壯觀。

照片說明:2007 桃園宗教觀光文化祭隆重為桃園明倫三聖宮九龍璧竣工剪綵啟用。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