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看海月千人淨灘活動人氣旺強強滾!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新竹市四月份看海月最後一個活動「春季千人淨灘」,二十九日於看海公園熱鬧登場,參加人員有陽光仁愛協會等27個團體,共約1500人,副市長陳全桂、觀光局局長何智明及彭憲忠議員蒞臨活動現場,感謝參加團體及認養海灘的團體,現場有熱情參加,讓市府用心闢建的十七公里海岸持續保持乾淨、舒適、迷人的海岸風光。

二十九日參加的團體中,一貫道派出約300個人參加,是市府淨灘活動之主力,95年度在看海走廊區幾次颱風造成的漂流木與垃圾,在市環保局號召下,一貫道出動了600名道親兩個小時就清出10噸垃圾,沙灘立即清潔溜溜。

另,海洋湖面生態保育協會也出動了40人參加,該會91年起認養美山風情海岸迄今,在95年度也協助環保局清潔港南風景區沙灘,讓環保局節省了將近50萬元的委外清理費用,該協會也將在5月份號召鄰里鄉親在港南風景沙灘舉辦淨灘活動。

淨灘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為了增加活動之豐富性,還請參加之團體,準備美味的小吃,有一貫道準備平常見不到的各式美味素食,包括各種好吃的素包子、素丸子、素羹湯等等數10種美味的素食佳餚,讓吃素的鄉親也可以享享口福。葷食的部分也非常精彩,包括客家湯圓、水晶蛋、新竹肉丸、菜包、酸菜白肉湯、甜湯、油飯、滷味,各式有媽媽味道的好料理,在義工們經過辛勤努力工作後,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

市環保局長張見聰表示,這次活動鄉親熱情參與,報名截止後,仍有不少團體表示要參加,但因場地與安全等因素之考量,該局皆未再接受報名,並建議這次未參加之團體可以在9~10月份參加該局舉辦之秋季淨灘,或甚至可以認養海灘,每月都可以主動淨灘乙次,目前就有海洋湖面生態保育協會等6個團體認養竹市轄內之海灘。因為環境之維護需要大家持續不間斷的努力,所以認養海灘比參加一次活動更能表達對這片土地的關愛,張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結合所以義工團體與市民鄉親之力量,讓十七公里擁有乾淨舒適的海岸風光。2007.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