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縣『珍愛家園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成立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長朱立倫5日為『珍愛家園~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揭幕,正式對桃園縣近四萬名的外籍配偶們服務。朱立倫表示,在台灣政治分裂族群的社會氛圍中,在桃園見不到種族分裂的紛爭,只存在著多元族群生活在一起的融洽景象。 因為『只要住在桃園,就是桃園人』是桃園人共識。

為了整合外籍配偶所需服務之單一窗口,縣府於桃園縣婦女館二樓成立「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朱立倫縣長對於台灣政治分割族群的現象深表感慨,他指出,台灣近幾年被政治切割為種族分裂,社會的競爭力、團結力都愈來愈退步,但他也驕傲地說,儘管台灣社會氛圍如此,『只要住在桃園,就是桃園人』是桃園人共識,在桃園見不到種族分裂的紛爭,只存在著多元族群生活在一起的融洽景象。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人口目前有一百九十二萬人口,但事實上居住在桃園人口有近250萬人,其中未正式入籍台灣的外籍配偶就有近四萬名,而朱縣長強調,不論來自哪些國家,只要居住在桃園就是桃園人,每一位都是桃園的一份子,也是新台灣人,更是未來新台灣之子的母親,政府更有責任教育及推廣多元文化,用更多的愛心去關懷每一個桃園人。

「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落於婦女館二樓(桃園市延平路147號2F)內,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於桃園縣之外籍配偶(含大陸配偶)家庭及港澳人士。服務內容是針對個別需求提供個案管理,整體性的生活適應、技職課程以及家庭聯誼、成長團體活動等既有的服務項目之外,服務內容為建置多元化之網路諮詢服務,積極培訓志工,期為新住民的同胞提供翻譯、諮詢服務;並籌組新住民家庭聯誼性社團,加強其社會認同及社交能力;辦理預防之宣導性活動,以減少社會問題產生;另未來籌設二處社區服務據點,預定設立桃園市及觀音鄉,共同為新住民提供在地相關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