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兩起溺水事件竹市長指示加強戲水及防火安全宣導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有感於這個假日連續發生兩起溺水事件,十四日在市務會議上指示消防局長廖茂為,水火無情,一定要加強戲水及防火安全宣導,並全面進行檢查,豎立警告標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林市長表示,七、八月暑期即將到來,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也將展開,為了青少年朋友及市民的安全,請教育局在暑假期間多規劃活動,提供青年朋友參加,同時也請消防局加強宣導河湖邊戲水安全的重視性,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林市長日前赴印度等地考察時,與校長們針對許多事項進行意見交換。林市長為鼓勵國高中學生騎自行車上下學,有意採取印度及韓國模式,由地方政府在國高中生通過檢測後,核發自行車執照。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九十學年度起,為宣導騎自行車戴安全帽,各國中實施自行車管理辦法,每學年辦理一次安全總檢 查及交通安全常識與路考等三項檢測,通過的學生,可獲得護照及車牌號及反光貼紙。

計畫室表示,新竹市稅捐處入圍第九屆行政院服務品質獎的評審機關名單,行政院評審小組將於五月廿三日來新竹市實地評審。

新竹市稅捐處處長馮瑞徵臨時提案,針對新建大樓地下停車場收費問題,建請周一至週五上班時間,能比照衛生署新竹醫院不足卅分鐘不收費的模式,以利前往洽公的民眾。交通局表示,會配合辦理,最快從下週一開始實施。

由於交通部長蔡堆已承諾補助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兩百萬元規劃經費,林市長在會中指示交通局與觀光局,針對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及觀光業務整合等項,立即著手進行竹竹苗局長級會議。

另,南寮舊港之新港段1095及1096地號兩筆國有土地,經核准正由新竹地政事務所辦理管理機關變更登記及產籍異動事項,舊漁港國有相關土地皆已完成撥用。而市區2路公車將於五月十八日正式停駛交通大學往科技生活館路段,恢復原舊有路線及時刻。2007.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