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竹竹苗觀光策略聯盟資源整合會議在竹市舉行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桃竹竹苗」觀光策略聯盟觀光資源整合會議廿四日下午在新竹市政府舉行,四個縣市政府相關單位達成初部共識,將結合自然環境及人文特色等共同催化觀光效益,甚至整合伴手禮的行銷。此外,也將邀請新竹科學園區參與,以「高科技」為主軸,帶動桃竹竹苗觀光產業發展。

這項會議是由新竹市觀光局長何智明主持,新竹縣觀光旅遊局長范萬釗、苗栗縣建設局長葉志航及桃園縣觀光行銷局長陳國君等多人參加,並就各縣市自然、人文特色資源、區域節慶、文化旅遊、特色主題整合規劃可行性、規劃及推出四縣市套裝旅遊建議行程及各式包裝宣傳與共同行銷可行性方案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與會局長均表達資源分享及共同推動「桃竹竹苗」觀光意願,也先後提出本身推動觀光產業經驗與大家分享,例如油桐花節、義民節、自行車道的銜接、觀光地圖的路線指標及拌手禮的相互搭配等等,未來共同推動觀光事業發展,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互利共生,既合作又競爭。
觀光產業是綜合性產業,四縣市政府將會在下一次的會議中提出各縣市政府的年度大型活動時間表,局長們也達成委託學者專家進行規劃作業的默契。

由於「桃竹竹苗」與新竹科學園區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也決定邀請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參與「桃竹竹苗」觀光策略聯盟,以竹科高科技為主軸,針對國民旅遊及即將到來的大陸觀光客潮,設計觀光套裝活動選擇,甚至四個城市可合力參與各項觀光旅遊展宣傳,主動出擊。2007.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