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縣96學年度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學通過名單揭曉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國民小學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學第二階段鑑定, 27日在桃園市慈文國小舉行,鑑定完成後隨即進行閱卷工作,並在晚間揭曉第二階段鑑定通過名單。教育局表示,今年鑑定有304人報名,第一階段有44名學童通過鑑定,第二階段有43名報考,通過名單請至桃園縣教育局網頁( Http://www.boe.tyc.edu.tw/ )或慈文國小網頁( Http://www.twes.tyc.edu.tw/ )下載。

教育局指出,此次鑑定標準係依「資賦優異學生降低入學年齡縮短修業年限及升學辦法」第三條規定,未足齡兒童申請提早入學國民小學,其智能評量之結果須在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以上或百分等級九十七以上。第二階段鑑定成績通知單將於96年5月30日寄發,通過者請憑複選鑑定結果通知單至學區國小報到。

過去家長讓孩子參加提早入學鑑定的原因可能有節省幼兒就學費用、讓年尾生的孩子早一點入學、孩子是資優兒等因素,致使報名人數曾經衝破一千多人,然而在幼兒數逐年減少以及
愈來愈多的家長正確認識提早入學的意義後,幼兒提早人學的報名人數也不如以往。

幼兒時期是個體發展歷程中的黃金期,諸如價值、態度、行為、運動能力等特質都必須在此時奠定良好基礎,所以讓孩子依循著發展階段學習,紮紮實實地踩著人生的階梯逐步前進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不論如何,參加鑑定對孩子而言是一場特別的人生經歷,家長對於他們在試場中的表現都應該表示肯定的態度,以建立寶貝的自信心。

照片說明:桃園縣舉辦96學年度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學複選。【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