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縣衛生局誓師拒售菸品、檳榔予未滿十八歲者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為了降低青少年因吸食菸品及嚼食檳榔所造成的健康問題,特別於六月二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桃園市朝陽森林公園舉辦「拒售菸品、檳榔予未滿十八歲者誓師大會」,結合五大通路商、台灣菸酒及檳榔業協會一同簽署象徵為青少年健康把關的自律公約。

屆時在活動中有檳榔辣妹舞蹈表演並透過檳榔姊妹花的幽默短劇及趣味道具的呈現,讓購買者通過十八歲感應門來表現滿十八歲與否的意向,以帶出宣導主題—「販賣菸品之負責人或從業人員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

另外現場除了「健康篩檢逗陣走」活動,項目包括成人健康檢查、口腔黏膜篩檢、一氧化碳檢測等攤位,讓民眾能透過篩檢更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外,還有由職場、學生團體等組成的隊伍參與「創意健康操競賽」,展現自由發揮創意所編的健康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