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縣大鹿林道路況不佳觀霧地區維持休園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大鹿林道自93年艾利風災受創至今,已有部分路段修復,但全面完工仍需一段時間,影響所及的是當地居民生活不便與民宿業者的生計,遊客更是殷切期盼早日開放。最近五峰鄉雲山部落居民向內政部營建署陳情,希望能彈性開放,惟中央以安全為由,仍維持觀霧地區原休園公告。

新竹縣政府觀光局長范萬釗12日在主管會報上表示,大鹿林道部分修復路段是指往觀景台、步道、管理站(旅客服務中心),當地居民與遊客要求部分開放的就是指這些路段。縣府在今年2月下旬,依民意函文內政部營建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助部分開放。

觀光局指出,近日內政部回函時表示,觀霧地區聯外道路大鹿林道的路況不佳,旅遊仍具潛在危險,基於遊客安全,仍應暫時維持休園公告,待大鹿林道安全穩定,再行評估是否需修正原休園公告。觀光局范局長表示,縣府將積極促請林務局儘快修復。2007.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