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市長全力促成「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紀念館」設置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為保存新竹市獨有的歷史文化資產,設置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紀念館,新竹市藝術顧問王俊秀、竹塹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明河26日上午帶著初步設計完成的美軍顧問團宿舍模型拜會市長林政則,討論相關設置事宜。林市長除感謝王俊秀等人的努力外,並表示市府將全力配合辦理早日完成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紀念館設置事宜。

該紀念館的設置,市府原則上同意於文化局對面公12公園用地、東大路102號(原黑蝙蝠中隊新竹總部)作為設置地點,佔地約45坪,並已於去年八月中旬召開座談會,取得附近文華里、錦華里等社區居民共識,該紀念館不但為文史保存館,同時做為附近鄰里社區活動中心。

林市長說新竹市的公園綠地不多,為了讓黑蝙蝠中隊的歷史可以保存下來,市府這次是破例在公園設置建築物,並指示文化局事先將該館設置地點先標示出來,他將親自前往會勘並請工務局、觀光局協助相關設置事宜。

藝術顧問王俊秀表示,原位於清華大學北院的美軍顧問團宿舍已經拆除,拆卸下來的瓦片、門窗、防空洞鐵蓋、天花板、樑木等原始物料被完整保存下來,並計畫於文化局對面的公園內重建,相關重建經費將經詳細估算後,透過市民信託的方式,由市民小額捐款共同參與,將更有意義。另外,王俊秀表示也將透過立委的協助向國防部爭取相關建設經費。

為讓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紀念館順利完成,林市長除請王俊秀邀請龍應台教授指導外,並強調捐款不足部分,市府將做為後盾補足餘款,務必讓新竹市黑蝙蝠中隊紀念館設置順利成功。2007.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