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縣27日於中壢市、桃園市兩區成立單親家庭服務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社會局26日表示,為讓單親家庭重視己身福利權益,該局於中壢市、桃園市兩區各設一單親家庭服務處,於27日下午2點假桃園家庭扶助中心桃園服務處召開「桃園縣單親家庭服務處」開幕活動,呼籲更多民眾協助單親弱勢家庭,鞏固、重建家庭功能,讓「家」成為一個能夠保護單親弱勢家庭兒童的堅固堡壘。

社會局指出,隨著社會結構的變遷,單親家庭漸漸地成為社會結構中重要的一環,造成這些單親家庭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離婚、喪偶、未婚生子、或遭遺棄、分居等因素,這樣的家庭同時也處於社會上經濟、教養、資源…的相對弱勢,對單親家庭而言,其經濟狀況多半會變差,單親家長必須負擔教養子女、就業、家務照顧等多重任務,可說是處於高度壓力下的家庭。

許多有關於單親家庭的研究顯示,單親家庭的家長在生活及子女教養上,有許多的壓力與問題必須面對。一般而言,單親家庭所需的社會福利需求主要包括:有形的實質協助,如:金錢或實物補助、健康醫療補助、就業就學服務、年幼子女或老人的托育安養、到宅服務等;無形的精神協助,如:心理諮商、個別或團體治療、法律顧問、個案工作服務等。

截至96年5月底,桃園縣內目前至少有25509戶單親家庭,有鑒於單親家庭日益增加,為建立單親家庭整合社會福利資源的單一窗口,桃園縣政府於今年度委託桃園家庭扶助中心成立南北區「單親家庭服務處」。

桃園縣家庭扶助中心成立40年來持續結合社會資源來幫助遭遇困難的家庭及其子女,使孩子能在安適的家庭環境中成長茁壯,達成自立自主、造福社會的目標。除了經濟扶助方案的基礎工作外,也提供弱勢單親家庭服務、推展貧童服務、兒童保護工作、課後寄託服務、親職教育方案等服務。 桃園縣北區單親家庭服務處 : 地址:桃園市民安路102號。 電話:03-3313678 。 桃園縣南區單親家庭服務處:
地址:中壢市甘肅一街29號 。 電話:03-456219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