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質詢督促提升城市競爭力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鄭宏輝、林漢淇、鄭正宗、魏秀珍、古榮政等議員,二十九日於市議會定期會進行聯合質詢,督促積極提升城市競爭力,加速推動竹竹苗輕軌捷運案、爭取今年國慶煙火於竹市施放、籌辦2008竹塹燈會、保存浸水樹下社區上沙崙遺址等工作,市長林政則應允全力執行,任何有利城市發展的公共建設,市府均以負責任的態度積極應對。

市長林政則答詢民進黨團議員質詢施政方針朝小而美的城市著墨,是否意味聚焦溝要通、路要平、燈要亮的民生基礎工作上,而對重大工程傾向排擠的疑問時,坦言他的確有說過不宜辦理大而無當、無用、浪費的建設,不過在地區輕軌捷運的前瞻上,配合科學園區的架構趨於成熟,結合新竹縣與苗栗縣,以科技為中樞的運輸體系,應屬勢在必行,因此在與園區管理局、新竹縣長鄭永金、苗栗縣長劉政鴻協議後,完成共識締約合力推動,由三縣市各出資一百萬元,並幸獲鄭宏輝議員、柯建銘立委協助爭取中央補助二百萬元補助規劃經費,目前正著手發包委託規劃。

鄭宏輝議員特別提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角逐民進黨總統提名時,黨團議員曾向他討論新竹市建設發展,針對輕軌捷運的推動,謝長廷允諾若未來當選將優先執行,林市長聞訊表示感謝,期盼中央支持,加速推動。

鄭宏輝另外提出爭取國慶煙火到竹市施放的期待,希望林市長除了指示民政局去函內政部、國慶煙火籌備委員會外,亦須行動展示積極態度;而竹塹燈會的籌劃,經召開座談會,許多園區廠家及寺廟都表達興緻意願,也期盼林市長展現決心即刻投入籌備工作。

林市長感謝民進黨團的督促與鼓勵,允諾全力執行相關籌劃作業,其中竹塹燈會活動,以觀光局成立推動小組的型態,參酌各地舉辦經驗,結合園區、寺廟等民間動力,希望採創新特質的燈會內涵,辦得有聲有色。2007.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