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龜山警分局舉辦加油站防搶演練 過程逼真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為了保障轄區治安品質,龜山警分局昨日上午在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二段 640 號中油公司龜山加油站,擴大舉辦「北臺八縣市暨本縣他分局重大刑案聯合偵防」加油站防搶演練活動,邀請桃園縣轄內加油站業者學習觀摩瞭解歹徒犯案模式,以及加油站員工如何在自我防護下記住歹徒特徵並能迅速報警處理。

此次演練由警方佯裝 2 名歹徒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四處尋找目標,發現中油公司龜山加油站有機可趁後,隨即騎乘重機車佯裝加油,由後座歹徒持槍強盜加油站員工財物,加油站員工不從,且趁機與歹徒發生扭打,站長立即按下警民連線報警,歹徒自知行搶無法得逞,憤而於逃逸時,丟下預藏之汽油彈縱火。

員警在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線上警網實施攔截圍捕,並在桃園市三民路與萬壽路橋下交界處攔截點與桃園分局員警配合之下,迅速將 2 名歹徒攔截,合力制服逮捕,並將歹徒帶回偵訊。

龜山分局本次為擴大舉辦加油站防搶演練,特地聯合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公用事業課、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配合,並且首次大量使用煙霧彈及震撼彈,使演練極為逼真,讓參與此次觀摩之加油站業者,表示這種演練情形才真的確實有達到學習之效果,且警方處理案件過程迅速、確實且細膩,使得觀摩此演練有極大收獲。

龜山分局在演練後之座談會中特別指出,本分局除加油站外,已針對轄內各場所加強防搶措施與勤務作為,絕對不容許不法之徒在龜山鄉橫行,此次擴大舉辦加油站防搶演練,就是要讓龜山鄉民對警方有信心,對治安有放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