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縣府召開桃園火車站附近土地環境規劃期末報告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十九日召開桃園火車站附近地區環境規劃期末報告審查會議,副縣長范良銹建議規劃單位,應了解台鐵高架化、台鐵捷運化等中央政策,並深入認識桃園都會區及釐清桃園縣的定位後,重新修正規劃案,希望未來提出的規劃案對桃園火車站附近地區具有正面的助益。

根據規劃單位的規劃,有關前後站地區發展落差大課題,在未高架化情形下,計畫將倉庫變更為停車場、商業區及住宅區,並對後站地區進行整體開發;在窳陋地區再發展方面,後站將配合站區規劃,檢討土地使用,前站則導入都市更新發展策略;在道路及人行動線服務不佳方面,提出站區商圈空廊系統等規劃,並重新檢討停車設施。

委員們聽取報告後提出意見包括,桃園縣突破兩百萬人口後,該規劃案對桃園縣的定位如何、研究案停留在一般鄉鎮市級,未著眼桃園市整體性的想法;提出學童通學步道想法,但未深入著眼該構想的特質;空中廊道的設計應更完善;建議應分計畫、設計、管理、管制等不同層面等意見。

范副縣長聽取意見後表示,規劃案是百年大計,何種規劃案就會造就何種發展,因此應了解台鐵高架化、台鐵捷運化等中央政策,並釐清桃園的定位,尤其是國門之都位於桃園,並擁有高鐵桃園站,而機場捷運也已動工,另外桃園都會區本身即具有主體性,且與台北無法切割,因此應深入認識桃園,並考量桃園縣的未來發展。

范副縣長並指出,交通運輸要健全發展,人車動線、轉乘空間、開放空間等都是重要的關鍵,但研究案中卻缺乏交通預測規劃、交通評估及交通需求等相關資訊,同時也未考量到開發方式的可行性,他建議規劃單位參酌委員意見後重新修正該研究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